[生活]目前為止的上課心得(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)|Taiwan girl in Texas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

 

首圖是我某天在圖書館拍的照片
Fun fact:美國大學的圖書館是可以吃東西的,所以看到有人在圖書館吃東西不要嚇到!而且不是只是可以chew gum和喝水,我已經看到幾百萬次有人直接吃pizza、burger之類的東西。當然也不能不提美國學生多樣化的讀書姿勢,之前有看到有個學生找不到座位乾脆直接趴在圖書館地上讀書!不僅是圖書館,任何系館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大家輕鬆(o)隨便(x)地席地而坐。害我現在也超隨便席地而坐了哈哈!

來美國快滿兩個月了,其實感覺很像已經在這裡住很久了,畢竟研究生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娛樂,大多就是上課、讀書、吃飯、搭(開)車。開學差不多一個半月,因此最近大家也都開始考要期中考了(我本人禮拜一有一科期中考,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現在在打blog哈哈哈)

不過像我有些課要考三次大考,十月中已經要考第二次期中考了,老實說還頗stressful的。

先說說我這學期修了哪些課,我研究所是Accounting Specialty,我大學並不是會計系,不過大學期間有在交大清大修了一些會計的課,不過並不是所有課在這裡都可以抵免的(這個文章後面會提到)。

這學期我修了12學分(四門課),分別是Intermediate Accounting I, Fundamental Taxation I, Ethics for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,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

除了中會以前在大學修過,其他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東西!

目前課程喜歡程度排名大概是

Taxation>Intermediate Accounting>AIS>Ethics

稅法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一堂課,首先每個禮拜都要小考,只有一次期末考,每個禮拜都有很多reading。Reading的形式都很固定,就是課本加上老師選的case study,小考也是考課本內容加上case study。我非常喜歡這堂課的原因是因為case就是課本內容的體現,我通常先讀一次case然後讀課本之後再回去看case就會了解為什麼法官會判這個人勝訴或敗訴。老師都會挑一些實在是很誇張的case,所以印象很深刻,而且也可以跟無聊的課本內容做調節。另外,老師上課都是用檢討小考來帶出課文內容,所以考卷檢討完就下課了!

老師本身是個講話超級誇張好笑的中年男子,遙想第一堂課我們一起看了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退稅及繳稅單,老師就不斷在那邊碎碎念“So painful! The amount of tax she paid for one single year is enough for me to live the rest of my life.” “ This woman get money from talking?????”老師超好笑,每個禮拜都好期待上稅法!

 

先說為什麼我會需要修中級會計,雖然我大學中會有修滿兩個學期,但有修過會計的人應該都知道台灣是根據IFRS,美國則是根據U.S GAAP,因此被要求要修美國這邊的中會 。

中會的教授是中國人,雖然他有一點點華人口音,但我不得不說他是我這學期修的所有課中,最會教書的教授,很多我大學時期考不懂的東西,上了他的課都豁然開朗的感覺,而且老師很清楚知道我們之前學的是不同的系統,所以她也會特別點出不同的地方。我沒有那麼喜歡這堂課的原因是,這堂課上都是中國學生(因為非美國人才會要重新修U.S GAAP阿!),不是說我不喜歡中國學生,但是中國學生真的有讓學習環境變得不好。他們依賴考古題,常常作弊,為了一兩分斤斤計較,重點是並不認真上課,滑手機聊天或是讀別堂課的東西,如果他們是很認真,會激起其他人的鬥志,但很多中國學生給我的感覺是喜歡走short cut!我自己親身經歷,在中會課上就有個中國學生沒有寫作業,當天來教室就要求要拍我的作業,然後把我的答案抄上去!再來我也遇到一個中國女學生,課本是空白的,但不知道從哪來弄到考題,考前就瘋狂背答案!(Don’t get me wrong 我不是說用考古題不好,但說真的都已經讀到研究所了,我想有沒有學到東西比起檯面上的分數重要許多!)

剩下兩門課等到期中考考到一個段落再更新好了!

 

 

發表留言